加油啊

【短劇翻譯】《取材》《折れてます》-出自『OWL』/福山潤

兩個考哥有參與的短劇的簡單翻譯

聽完感想考哥真‧MVP,我也想一起把你考吹上天不怕你驕傲

一個不懂翻的字詞被我吞了

剛好到現在發售了一個月

然後我就是趁機來為cp tag加熱度的(並沒有什麼卵用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取材》


福山、經理人本色出演

星野(女)由櫻井飾演



福山:(開門)打擾了

星野:啊啊,初次見面,您好

福山:初次見面,你好

星野:我是在雜誌「THE ANIME」負責寫稿的人星野加奈子,今天多多指教

福山:多多指教,我是福山潤

星野:請先坐下吧

福山:(坐下)

星野:首先說明一下這次的企劃,是有關現正進行收錄的新動畫的,由我司「THE ANIME」編寫一個特集

福山:感謝

星野:我們會對出演者進行一個訪問,請回答一些問題

福山:我了解了

星野:那就拜託了。然後在問問題之前,要說一下「THE ANIME」是一本怎樣的雜誌,我們是想成為一本正統派的動畫雜誌的

福山:正統派啊

星野:沒錯正統的,為了不引起誤解我這樣說吧,近年啊,集合一班人氣聲優,僅僅像是利用他們的人氣一樣的企劃和特集也真的太多了,簡直就像是藝人一樣 ⋯⋯

福山:啊 ⋯⋯

星野:令人有種「這樣真的好嗎」的感覺,本公司就採取較為嚴謹的態度,想要走進更加核心骨幹的部分。您覺得如何?老實說被當作帥哥看待不會覺得厭煩嗎?

福山:嗯 ⋯⋯

星野:也很不自在吧,就算被定位為帥哥聲優也 ⋯⋯ 因此,在這個企劃並不是要把您吹棒成帥哥聲優,而是要把福山桑的演技 ⋯⋯

福山:雖然我的確是帥哥啊

星野:⋯⋯⋯⋯ 哎?

福山:嗯?嗯?

星野:什麼?

福山:啊,我的意思是雖然話是這樣說,但福山潤的確是挺帥的,嗯

星野:哎?哎?

福山:嗯?

星野:您 ⋯⋯ 您怎樣了?

福山:不,只是從剛剛開始就被說什麼「被當成帥哥」「被定為帥哥聲優也覺得很辛苦」「被吹棒成帥哥」的話,這說法也會被理解成「本身不是帥哥」的不是嘛

星野:⋯⋯ 哈

福山:但是是帥哥吧?福山潤這個人

星野:喔 ⋯⋯

福山:哎?是帥哥對吧?

星野:(小聲)還問我了!

福山:還一般帥的啊,雖然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美貌,但是單說帥還是不帥 ⋯⋯ 我覺得勉強會被分類為帥哥吧

星野:太厲害了,剛剛開始就不停說自己是帥哥 ⋯⋯

福山:雖然我說「勉強」已經是有點謙虛了。並不是勉強。並沒有太大懸念的,有一定程度的帥哥,剛剛好的帥哥

星野:不那個 ⋯⋯ 可能是我說明得不太好真的抱歉哈哈哈,我並不是說福山桑不是帥哥

福山:哎?不是嗎?

星野:不是的,完全不是

福山:太好了真危險,呼

星野:雖然我完全不懂哪裡危險了。我剛剛說的是最近的風潮,一味著眼聲優的人氣,就像是對待偶像一樣,就覺得這對本人來說會不會也是一種壓力

福山:完全不是壓力

星野:哎?

福山:我想不停接這類工作啊,拍平面照什麼的

星野:哎?!

福山:但那都是有個限度的。雖然有像說「明明是聲優卻要做到那個程度?!」之類的劃下了限制,但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好在意的

星野:不用在意?為什麼?

福山:因為我是帥哥

星野:哎??!

福山:一般的帥哥,但要說是帥哥與否會勉強被分類為帥哥。說「勉強」已經是謙虛了,是恰到好處的帥哥

星野:(小聲)這人什麼回事!!跟我想像的不同啊!!

福山:咦?你好像有點不同意?

星野:哎?

福山:你剛剛是不認同了吧,剛剛有點不太能接受這說法的感覺吧

星野:不 ⋯ 那個 ⋯⋯

福山:但是請不要誤會,當然我不可能勝過真正的偶像和模特兒,這點我還是有認知的

星野:嘛那也是呢 ⋯⋯

福山:但是我是一個聲優啊,是活在動畫業界裡的,就是說在這之中也是挺有型的吧的感覺

星野:(小聲)哎要自己說出來嗎?

福山:所以太過否定帥哥待遇的話,我就會有「雖然這樣說但真的算是帥哥啊」的想法,就會產生「話是這樣說但真的算是帥哥」的理論

星野:我想回家

福山:還有實際上也真的是帥哥

星野:我想回家啊!

福山:外表也不是那麼糟糕

星野:媽媽啊!!

福山:嗯 ⋯⋯ 這樣不行呢,你完全沒懂我意思呢。好,這樣問吧,星野桑你覺得我是帥哥嗎?覺得不是嗎?是哪一邊?

星野:不不不不,這樣的 ⋯⋯

福山:不不不不 ⋯⋯

星野: 不不不不不不 ⋯⋯

福山:這個問題請誠實地回答,這點不弄個明白話題就不能進行下去了。怎樣?福山潤是帥哥。不是帥哥。哪一邊?

星野: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 我的話,覺得不是帥哥

福山:哎?⋯

星野:我覺得完全不能分類為帥哥,福山桑的話

福山:哈 ⋯⋯ 原來如此呢,那邊嗎 ⋯⋯。原來如此呢,這個這樣 ⋯ 啊 ⋯⋯

經理人:福山桑沒事吧?臉色很不好啊,要叫救護車嗎?

福山:哈哈沒事的只是耳鳴有點停不下來了 ⋯ 你在笑個啥啊?

星野:能回答第一條問題了嗎?

福山:啊啊好的好的請問!

星野:首先特別下了工夫的地方是?

福山:有關主人公心理陰影的演技吧

星野:覺得很困難的地方是?

福山:應該是醫學用詞太多這點

星野:請簡述看點

福山:這個就留待各位觀看時再期待!

星野:咦?都這時間了你沒問題嗎?(估計暗指時間差不多了你快走)

福山:完全沒問題

星野:剛剛那句請用帥哥音

福山:(撩妹模式)完全沒問題哦

星野:真厲害呢

福山:多謝讚賞!







《折れてます》(骨折了)


福山本色出演

護士新堂君(女)、醫生(男)皆由櫻井飾演



『第一天』

新堂:福山桑?福山潤桑?

福山:我是

新堂:請進來診症室

福山:好的。(開門)拜託您了

醫生:您好

新堂:醫生,這是掛號表

醫生:我知道了。請坐在那裡

福山:好的

醫生:哎 ⋯⋯ 福山潤桑

福山:我是

醫生:我看看,說是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,可能是感冒了。有發燒嗎?

福山:不,沒有發燒

醫生:有作嘔或嘔吐等等嗎?

福山:沒有

醫生:喉嚨痛流鼻水呢?

福山:嗯 ⋯⋯ 沒有呢

醫生:啊 ⋯⋯ 但是您覺得自己像是感冒了?

福山:沒錯

醫生:是怎麼一回事呢?

福山:與其說是狀態不好,不如說是身體不能像平常一樣活動的感覺吧

醫生:不能像平常一樣活動?那麼有什麼關節部位感到痛嗎?

福山:不,並沒有

醫生:嗯 ⋯⋯?

福山:啊不過,腳踝有點痛吧

醫生:腳踝?

福山:對

醫生:您是說腳踝嗎?

福山:是的

醫生:能讓我看一下嗎?

福山:好的。是右腳那邊

醫生:嗯嗯右腳的 ⋯⋯⋯⋯ 啊,這是骨折了呢

福山:哎?骨折了?

醫生:骨折了呢。不那個 ⋯ 這個腫起來了對吧?

福山:腫到很不尋常的地步了呢

醫生:對吧。顏色都變了對吧?

福山:好像發紫了呢

醫生:對吧。不覺得痛嗎?

福山:痛到快要哭出來了

醫生:很痛吧,這是因為骨折了啊。這個您沒有發覺的嗎?

福山:什麼?

醫生:您不知道自己骨折了嗎?

福山:啊 ⋯⋯⋯⋯ 不知道呢

醫生:為啥?為啥?!

福山:那個,我完全沒向骨折這方向想

醫生:所以說為什麼?!這完全就是骨折了好麼?雖然剛剛開始就不停說是狀態不好似是感冒什麼的,但這僅僅是腳骨折了而已!那身體當然不能像平常一樣活動啊,腳踝都骨折了 ⋯⋯。不我說總有些事件能令您聯想到的吧?覺得「我可能在這裡骨折了」的地方

福山:啊 ⋯⋯ 幾天前我稍微運動了一下,然後有一瞬間覺得自己是弄傷腳踝了

醫生:我就說嘛

福山:但是給周圍的人看看,雖然有痛但還能動,就得出了沒骨折的結論。但是過一陣子也沒有康復了的感覺,想著姑且去看看醫生吧,結果還是骨折了。「結果還是骨折了嗎?!」的感覺,嘿嘿嘿,總感覺很想笑呢

醫生:儘管我完全不曉得哪裡有趣了!總而言之,您現在是跑到內科來了,但福山桑不得不去的是外科

福山:哎?外科嗎?

醫生:因為您這是骨折了,不是感冒

福山:哦 ⋯⋯

醫生:新堂君?

新堂:我在

醫生:趕緊帶福山桑去外科

新堂:去外科?



『第二天』

新堂:福山桑?福山潤桑?

福山:我是

新堂:請進來

福山:(開門)拜託您了

醫生:⋯⋯ 嗯?咦?沒記錯的話 ⋯⋯

福山:沒錯,就在一週前左右

醫生:對吧

福山:腳踝那個

醫生:對吧。是那個沒有發覺自己骨折了的人吧

福山:是的

醫生:今天又是什麼事?

福山:那個,腳踝的話受您們照顧現在倒是治療中

醫生:不客氣

福山:但是又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好了

醫生:身體狀況不太好?

福山:總感覺,胸口不太舒服

醫生:胸口不舒服?

福山:嗯,要是沒什麼大病就好了

醫生:那先來看一下吧

福山:好的(拉高衣服)

醫生:這是骨折了呢

福山:哎?!骨折了?

醫生:骨折了呢

福山:哎?!

醫生:為什麼沒有發覺呢?這不是腫得很厲害了嗎?

福山:的確

醫生:顏色都變成深紫色了對吧?

福山:的確

醫生:正常都會察覺的吧?因為這個很痛的吧?

福山:不,雖然是痛,但痛在胸口,那個 ⋯⋯ 我就想會不會是相思病的痛苦之類的呢

醫生:煩死了你!才不是相思病啊!是骨頭斷了!因為骨折了!

福山:啊,骨折呢

醫生:絕對有些事件你會聯想到的吧!

福山:昨天被大型摩托車輾過了呢

醫生:就是這個了,就是因為這個斷了啊,胸口的骨頭!

福山:但是我既忍住痛楚了,身體又能動啊?

醫生:這些我不知道,這只不過是你身體異於常人而已,總之那個就是骨折了!

福山:我覺得相思病聽著比較有深意 ⋯⋯

醫生:為啥啊!我說是骨折了好嗎!

福山:唉 ⋯⋯

醫生:給我反應過來!「唉 ⋯」你個頭!然後這裡又是內科啊,雖然我每次都說了!能給我去外科嗎?!

福山:哎?要去外科嗎?

醫生:因為你是骨折啊!骨折當然是外科的吧,對吧!為什麼每次都要驚訝一下!別這樣好嗎看著就生氣!

福山:啊 ⋯⋯

醫生:新堂君!新堂君!

新堂:啊我在

醫生:帶他去外科

新堂:又來?



『第三天』

新堂:福山桑?福山潤桑?請進來

福山:拜託您 ⋯⋯

醫生:這是下巴骨折了呢

福山:什麼?

醫生:那是下巴骨折了

福山:哎?骨折了?

醫生:是骨折了啊!說話都很艱難了對吧?

福山:十分艱難

醫生:很痛吧?

福山:十分痛

醫生:這是因為骨折了啊!因為下巴骨折了所以不能好好說話而且痛!我說為什麼你這人總是骨折的啊!然後為什麼每次都跑過來內科?

福山:那真是頭痛了,我不止下巴骨折,連心靈都千瘡百孔了

醫生:滾!!



『第四天』

新堂:福山桑?福山潤桑?

福山:我是

新堂:啊是福山桑!等您好久了!今天是哪裡骨折了?我們已經一直期待您的到來了,因為是第一次遇見每次見面都會在不同部位骨折的人啊,已經完全迷上您了!您就在醫生診症前悄悄告訴我吧,今天是哪裡的骨頭?喂?喂?

醫生:新堂君,你可真狡猾啊,偷跑是很狡猾的哦

新堂:嘻嘻,不好意思

醫生:還有別說太大聲了,好嗎?福山桑要是被外科的醫生搶過去了怎麼辦,這個人可是很稀有的,這邊可是等他來都等兩星期了啊,沒錯吧?

新堂:嗯,真是令人期待呢,醫生!

醫生:是非常期待啊,真是欲罷不能。好了福山桑,請過來這邊(開門)

群眾演員:(大叫尖叫花式叫)

醫生:靜一點!給我安靜一點!嘿嘿,真是不好意思呢,關於您的傳聞都傳開去了,托您的福票一下子都賣光了,哈哈。那麼馬上進入正題吧,告訴我吧,這次是哪裡骨折了呢?手臂?肩膀?是哪裡?

福山:⋯⋯

醫生:福山桑?這次哪裡骨折了?是又骨折了吧?是哪裡?福山桑?

福山:⋯⋯ 其實,今天 ⋯⋯ 哪裡都沒骨折

醫生:哎?!哪裡都沒骨折?

福山:並沒有骨折,這次並沒 ⋯⋯

醫生:(小聲)這是什麼一回事!跟說好的不一樣啊!這邊可是在賣票的啊!(大聲)福山桑!這是什麼一回事!!!(拍桌)

新堂:醫生 ⋯⋯

醫生:這很奇怪吧!距離上次見面都兩星期了啊!過了兩星期還哪裡都沒骨折,這種事由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嗎!!

新堂:醫生 ⋯⋯

醫生:怎麼了啊福山潤!為什麼啊福山潤!!

新堂:醫生 ⋯⋯!

醫生:每次見面都會有另一個地方骨折了,這才是你吧!對吧!!

福山:⋯⋯ 我,想從骨折中畢業了

醫生:這又是為什麼啊,請至少告訴我理由,福山桑!

福山:因為太麻煩了

醫生:!

福山:一骨折的話,就非常麻煩。在日常生活中不方便,治好也要花錢,在工作場合還得跟大家不停重複說同一件梗,還有很痛。所以我打算好好注意令自己不要再骨折了

醫生:打算好好注意令自己不要再骨折?剛剛是福山潤這樣說了嗎?

福山:對的

醫生: ⋯⋯⋯⋯⋯⋯⋯⋯ 太 ⋯⋯ 太好了!

福山:什麼?太好了?

醫生:福山桑!這樣您就不會再骨折了吧,恭喜您完全康復了!

福山:難道說 ⋯⋯ 難道說醫生你 ⋯⋯?

醫生:別小看醫生啊

福山:(感動流涕)醫生!!!

醫生:哈哈哈,已經不會再骨折了呢

福山:不骨折了

醫生:理由是?

福山:因為很麻煩!

醫生:非常好!非常好啊!

(眾人鼓掌)

醫生:為福山潤從骨折中完全康復這件事,萬歲!萬歲!

(齊呼萬歲)

福山:多謝!感謝大家!我是托大家的福過活的,要是沒有大家的話,我就僅僅是個腦子有問題的變態了。謝謝!!萬歲!萬歲!⋯⋯ 萬啊啊啊啊啊(骨斷了的聲音)

醫生:好了去外科吧

福山:抱歉~


评论(10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君____ | Powered by LOFTER